我疯了

不会写小说

聆听

  左航和张极

  现实向

  结局是be

  有点小刀,文笔不太好,将就看吧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成绩下来了吗?”左母

  

  “下来了”左航说完这句话,头也不回的进了房间,看得出来,心情很不好

  

  家里人从来没给他施加过太多压力,他自己要强,觉得这次的成绩考的很不应该,整个暑假他也没给自己放松,一边复习原来的知识点,一边预习着高中知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母亲看着心疼,也劝过他出去玩玩

  左航一般都笑着搪塞回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转眼间到了开学的日子

  站在学校门口,左航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烦躁

  中招考试的失利,他现在心里还有些别扭,自己理想的高中与自己擦肩而过,谁会好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进到班里有些吵,左航看向这群即将跟自己相处三年的同学,有些无助和冷漠

  他决定在这三年的时间里,不付出任何情感,不交任何一个朋友,他要让自己的世界除了成绩就是成绩,除了考试就是考试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到后排,一个靠角落的位置坐下,一副一脸谁都别靠近的样子

  但是总有人会不长眼的嘛

  “同学,这里有人坐吗?”声音很好听,带着一点痞痞的调调,很欢快的样子

  

  

  “没有”

  左航抬头,冷淡的回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是这一抬头就完了,张极生的好看,浑身上下又有一种模特的气质,一双眸子好像看了就得深陷进去

  左航稍微愣了下,又继续低头看自己的书

  这个主动搭话的同学也不在意他的冷漠,直接在他旁边坐了下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老师带着大家互相认识了一通之后,第一节课就算这么过去

  下课了,张极说要去上厕所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左“你要上厕所关我什么事?干嘛跟我说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你是我同桌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走后,左航的前桌忍不住转过来

  “你离他远一点,别走太近,他是个同性,而且挺渣的,你长这么可爱,估计是看上你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拜托,我现在是高中生,你怎么能用可爱形容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对不起,反正你别跟他走太近就对,靠近渣男的都会变得不幸”还以为后桌很不好惹的样子,这样看来更可爱了\(//∇//)\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了”

  左航倒是没想到,他竟然是这个样子,但又与自己有什么关系呢?自己只需要好好学习就行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人长的好看,声音和说话的语调也好听,他经常在左航耳边絮絮叨叨一些事情,左航一开始懒得搭他,后来也会做出回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一天,张极人没来,马上就临近期中考试,左航心里有些担心,他出了什么事吗?

  但刚刚有这个想法,左航就摇头

  “他出事跟我有什么关系?还是再刷几套卷子吧”

  

  一周过去了,期中考试也结束了,左航是全班第三,年级前十,他本人对这个成绩还挺满意,但是张极还是没来学校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又到了周五,放学的时候,左航扫除,最后了他让那几个女生早点回去,他一人过去倒垃圾,到扔垃圾的地方,学校的墙外翻进来一个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张极?!”语气当中带着些许的惊喜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翻进来那人好像也没想到还会有人在,脚下一个踉跄,脚崴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左航带着人到了校医那,门是锁着的很明显,人也走了,诺大的校园除了保安,没其他人,左航看了一眼早就坏掉的监控,一脚就把门给踹开

  张极在一旁有点瑟瑟发抖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同桌,我一直以为你柔弱,没想到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把你那张嘴给我闭上,成天絮絮叨叨的,烦不烦?谁柔弱了?我一巴掌呼死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句话不知道有没有起震慑作用,反正张极是把嘴闭上了,左航让张极坐着,他到柜子那儿拿出药箱,单膝跪在张极旁边,很仔细的上药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干嘛帮我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笨蛋,我是你同桌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到自己原来用过的借口,张极忍不住笑出声

  

  “笑什么啊?在笑我就踹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这么凶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干嘛翻墙啊?就不能挑个好时间来学校上学?”

  

  “跟家里闹别扭,我才不想呆家里,想着不如翻学校,到你宿舍里再将就一回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到最后一句话左航的心情有点小糟糕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你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算……算第二次”

  

  左航看张极那小心翼翼又有点可怜兮兮的样子

  “算了,你要想睡,随你咯”

  如果左航知道张极一进了他宿舍,就躺他床上乱滚,抱着他的被子,衣服猛吸,估计就不会答应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也不觉得心虚,呲着个大白牙傻乐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这次以后,他们之间算是彻底没了隔阂,成了好朋友,左航也就是从这里开始,慢慢打破他刚进学校时的原则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来关系越来越好,有的时候也约着一起出去玩,张极跟左航说干嘛每天学的那么拼命,高中诶,以后你回忆青春,全都是卷子,一点也不好玩,况且你才上高一而已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左航喝着可乐,没有搭话,但是心里就跟手里的汽水一样,滋滋的冒着甜泡泡,有一个这么样的人关心也挺好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左航过生日那一天,张极把他拉到天台,一开始也没说什么话,就是盯着左航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有屁快放,你这么盯着我,我不自在”

  左航确实不自在,耳朵开始有点烧了,张极盯着他看的眼睛着实不太清白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太好看了我挪不开眼”

  夕阳的余晖映在少年的脸上,好看得紧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”发什么神经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半句话还没说出来,左航就被张极一把揽到怀中

  耳边喷洒着温热的气息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喜欢你,我爱你,我们在一起,好不好?”

  贴着耳朵说的,声音很轻,还是那好听的音色,说的话更是让人动容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  左航有些犹豫,前桌的话在耳边回荡:他很渣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管,你必须答应我,求你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比左航高大半个头,他现在把左航紧紧圈在怀里,头埋在左航的肩上轻轻的蹭,像一只巨型犬一样,语气温柔委屈的要命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抱得紧,左航能听见张极的心跳,他被紧紧圈着,快要被这温柔和爱意溺死在这个人怀里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,我答应你”

  左航听见自己这么回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左航答应以后,他们迅速进入热恋,也因为这层关系,左航终于开始吐露自己的心声,他有了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,他这个人是一个很好很好的聆听者,他们的角色在这个时候调换了一下

  而且在上课的时候有了许许多多的小动作

  张极手贱,爱耍流氓,一开始的时候只是牵牵小手,后来就变成了摸摸腿,掐掐腰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无一例外,每一次都会得到一只害羞的小猫抛来的愤怒的眼神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一天放学了,走读生都回家了,住校生也都忙着往宿舍赶,张极和左航受老师的拜托帮忙去把班里的书还到图书馆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们两个走到了最里面,书架之间形成了一个拐角,左航背对着张极掂着脚正在放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拉了左航一下,左航一个重心不稳,靠在书架上,怀里的书落到地上,而炽热的吻落在唇上

  这个吻霸道而又绵长

  这个吻会记一辈子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早就想这么做,左航的嘴看起来真的很好亲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亲完以后,左航埋在他怀里害羞得不愿意抬头看他,脸颊,耳朵,脖子都因为刚才亲吻的缺氧变得粉粉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很晚了,我到你宿舍去跟你睡,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左航被亲的脑袋晕乎乎的,说话也就不过脑子

  鬼使神差的嗯了一声

  

  学校的小图书馆离宿舍倒是挺近,张极见左航松口答应,恨不得把人赶快抱着进宿舍

  但这是在学校

  所以他揽着自己小男友的腰进了宿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两人都上了床准备睡觉的时候,左航才意识到不对

  嚷嚷着要将张极带到宿管老头那,一个劲儿的让张极回去

  张极又亲了上去,这次手也不老实了,揉着左航的腰,左航身子一下子软了下来,卸力摊在床上,张极把人圈在身下,舌头扫过左航的每一处口腔

  

  左航被他亲的眼角红红的闪着泪花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乖一点,不然就不只是跟你睡觉这么简单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左航没说话,往张极怀里又蹭了蹭,算是妥协的回应

  张极怀里有只小猫,张极闻着小猫身上的香味,睡着了

  这是两个人第一次一块睡觉,也是最后一次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快到期末考试了,左航又开始刷题卷,自己买的,学校发的卷已满足不了他了,期末考试左航的名字仍旧在全校前十

  张极平日里懒懒散散的,名次却也在全校前30

  

  转眼间到了高二,不知道怎么回事,张极在高二的时候开始频繁的请假,每次的时间也挺长,到了下学期快期末的时候,张极约左航到图书馆

  左航去了,刚走到拐角,就跟一人撞了满怀

  张极把左航紧紧抱着,就像当初告白那天一样

  左航察觉他的情绪不太对,拍拍他的背,以示安抚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,太想你了”

  脸还是埋在左航颈间,说话闷闷的,不是轻松欢快的调调,有些淡淡的悲伤和委屈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乖乖我在呢”

  左航也不是没问过张极请假去干什么,张极找各种理由敷衍他,很明显在回避这个话题

  后来左左也习惯了,等张极回来的时候,左航再给张吉讲知识点,讲他离开时发生的趣事,好像没有什么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距离期末考试只剩下三天的时间时张极又请假了

  高二期末,左航本想着张极会在考试的开始前赶到学校,但是并没有,后来考试结束了,左航的成绩非常不错,这次是全校第一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考试结束之后他回到家里,拨张极的号码,一直都没人接,发消息也没人回,自己好像联系不上他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以我现在成为前任了吗?

  左航这么想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个时候手机响了,是张极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左航很快接通

  但传出来的声音并不是那人的

  “左航是吗?他经常向我提起你,他出国了”

  是一个温婉的女声,声音里透露着疲惫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了,谢谢阿姨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左航让自己尽量不再去想他,不停的刷题,不停的写卷子,背单词,上网课,他要在高三拼尽全力,为了自己的理想大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一个冬日的午后,左航在姥姥家,围着一个小火炉,一家人说说笑笑的,这个时候,左航的电话铃声响起来

  是张极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赶快出去接,嘴上说着不在意表现的不在乎,但是心里还是一直都记挂着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喂?你终于舍得给我打电话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左航,张极死了,这最后一场手术,他终是没挺过来”

  张极母亲的语调很平静,好像早就有所预料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左航这才知道张极为什么频繁的请假,为什么看起来越来越疲惫越来越消瘦,为什么会说那句我想你了

  远处放起烟花,颜色很漂亮,在空中炸裂开来,左航耳朵一阵轰鸣,他倒了下去,磕在墙角,流出了鲜血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家人手忙脚乱将左航送到医院,医生说没什么大碍,不过修养修养就好,只是皮外伤,至于突然昏倒,大概是因为学习的压力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家里人一阵心悸和后怕,守着左航生怕他再受到什么伤害

  只有左航知道自己是因为什么,因为谁

  左航有一段时间失魂落魄的,就连基础的习题都能做错

  老师把他叫到办公室去谈话,训了一顿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没反驳,也没为自己说什么,回到座位上,刚准备趴下,他前面的那个女生跟他说

  “你干嘛跟他认真?值当吗?早就跟你说过了,不要跟他走太近,你知道他为什么找你谈恋爱吗?是因为爱上你了吗?明明是连喜欢也没有吧,早跟你说过他渣的,他就是想在死前找个人谈场恋爱罢了,刚好那个被他霍霍感情的倒霉蛋是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之后的日子里左航控制着自己的思想,一心一意扑到学习上,很快,成绩又回到曾经的辉煌,高考到了

  左航觉得自己答题答的很顺利,自己所理想的学校是一定可以上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回到家,妈妈做了一大桌好吃的,爸爸也开心的多喝了几杯,他们都在为左航的成人而庆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,左航睡到自然醒,正准备下楼找些吃的,却被一阵手机铃声吵到

  “喂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我整理小极的东西,有一些是他留给你的,我已经拜托别人送过去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左航挂了电话,门铃响了,东西送来了

  一部手机,一本厚厚日记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手机的密码左航试了自己的生日,不对,左航有些自嘲的笑了笑,不过他想了一下,又试了他们第一天见面的日子,高一开学那一天,解锁了……

  左航骂了一句

  “笨蛋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翻开相册,里面全都是张极出去玩的时候偷拍的自己的照片,很多很多张

  还有一个视频,封面上写着一定要看

  左航不敢点开,逃避一样把手机熄屏,他翻看日记,从第一页开始,日记的每一句话好像都离不了左航二字,左航顿时觉得这本日记好重,重的他翻不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日记的最后几篇,看得左航心疼

  

  11.2

  今天又做了化疗,头发都快掉光了,左航看了肯定不喜欢

  11.3

  我不想再治病了,好难受,还见不到左航

  日记空了几个日期

  1.2

  今天又要做手术,医生说要是成功了的话,我就能好,可是好痛苦,我想左航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几滴泪水滴到日记本上,左航哭了,他把日记本抱在怀里,哭的撕心裂肺,从他知道张极走的那一刻,他就想这么哭,所有积压的情绪在这一刻爆发出来

  左航哭的很大声,哭得直抽抽,他嘴里一遍一遍喊着张极的名字,身体止不住的发抖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手机屏幕亮了,相册里的那段视频开始播放

  传出的声音是那人的

  “我就知道你会喊我名字,可是如果这个视频打开了,被你看到了,我就是已经死了的,你别难过,不会因为我掉金豆豆吧?要是真的掉了金豆豆,可羞死人了,你应该高考完了吧?去自己理想的大学奔赴梦想,把我忘了吧,你会遇到比我更好的,我不喜欢你哭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视频里面的张极笑得灿烂,语调还是那样的轻松欢快,但从他戴着帽子,化着微微点妆,可以看出来,头发因为化疗掉光了,因为生病面色苍白,毫无血色,他把这一切都遮盖起来,想呈现给自己男孩的,只有快乐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转眼间四年过去,左航拿着毕业证书,跑去找自己的男朋友,开心快乐的跟男朋友分享自己的喜悦,喋喋不休的不停的说着

  “我跟你说,校长给我证书的时候差点摔倒,眼瞅着就要磕到了,我一个手快把他一拉,他又弹回来,他人长的胖,跟不倒翁似的,大家笑的都可大声了”

  他男朋友听的很认真

  聆听的很仔细,可是不会有任何回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月月都来看你,你见过有人老搬着板凳坐在墓碑旁边说话的吗?很不幸,你男朋友我就是这样,你个臭小子,可在保佑我找个好工作”

  

  夕阳的光洒下,把坐在墓碑旁的少年裹住,暖暖的,像是被某人抱在怀里一样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完结了,家人们,5000多个字啊,我感觉自己好牛逼,第一次一次性写这么多字,这么长,不会有人嫌太长,不好好看吧?

  人生无常,大肠包小肠,你现在在做什么呢?身边有自己喜欢的人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9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